横幅广告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健康养生 >> 保健养生
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婴儿患Ⅱ型糖尿病几率低
时间:2008-03-20 15:32:49 来源:钱江晚报 作者:

  美国科研人员在《糖尿病护理》杂志3月一期发表文章说,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较低。

  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伊丽莎白·迈耶·戴维斯在与同事合写的这篇文章中说:“儿童肥胖症和年轻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增加促使人们去研究儿童的生活方式,以预防这两种疾病的发生。”

  为调查10到21岁青少年患Ⅱ型糖尿病的原因,研究人员将80名糖尿病患者与167名没患糖尿病的对照组成员进行了比较。

  相比之下,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母乳喂养率较低,在非洲裔美国人当中为20%对27%;在西班牙裔美国人中为50%对84%;在非西班牙裔白人中为39%对78%。

  不考虑族群,进一步的分析表明,母乳喂养对Ⅱ型糖尿病的预防效应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稳定儿童时期体重方面。

  迈耶·戴维斯与同事发现,母乳喂养本身就具有保护效应。他们认为,母乳喂养除了降低Ⅱ型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外,还有其他好处。


责任编辑:刘洋
相关新闻
讨论区
共0条评论,点击查看相关评论
用户名: 密码: 匿名发表
中国消费网电话:010-68985744 68987188
地 址: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邮 编:100037
Copyright ©2001-2006中国消费者报社 中国消费网 版权所有
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证30762号
中文域名(中国消费网.中国,中国消费网.cn)和CN域名(315ccn.cn)、通讯地址:中国消费网
技术支持:北京金鼎立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